2.26.2008

蘚苔的踢躂舞

  1. 今天上了一堂非常痛苦的課,第一次發現自己是多麼無法承受不著邊際的漫談。下課後我收拾東西,決定回到文院旁聽今天的最後一哲學課。雖然已經上了八小時的課,而且我很餓,但是我急需一些make sense的討論來重新凝結不知道蒸發到哪裡去的好心情。

  2. 大學要求學生上通識課這件事,如果不是一個愚蠢的政策,至少也會是一個使我非常困擾的政策。怎麼可以因為學生不想上一些沒內容的課而不發與文憑呢?

  3. 這個學期修了兩門非常有關係的課,「理性選擇」和「理性與理由」。大致上前者著重於在各種情況之下哪些策略可以幫助我們找出理性的行為選項;後者探討「理性的行為」這個概念的含意,希望找出我們判斷一個行為是不是理性的時候所依據的那些條件。關於課程裡有趣的部份我會慢慢整理上來,今天要講的重點是,每次想到理性的行為或者理性的選擇,腦子裡都會浮現米糕關於精英盃的白爛文

  4. 讓背著吉他拯救世界的英雄為自己恢復一點元氣。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