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08

回味op

看了新入手的動畫《Big O》,忍不住開始找起以前看過的opening。

節奏性強的op真的是很讓人難以抗拒欸。



《Big O》,2nd op
畢格歐是一部風格很特殊的作品,故事發生在一個「在40年前,人和機器人忽然都喪失了記憶」的城市。主角是個掛名談判專家其實比較像私家偵探兼保鑣骨子裡是巨大機器人操縱者的傢伙,帶著在第一集時救到手的正妹機器人,一邊應付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其他巨大機器人以及操縱城市的財團領導者的陰謀,一邊尋找城市遺失的記憶。




《MIB》
我記得小時候三台有播,後來就沒機會看了,youtube上面有,不過畫質很差而且沒有字幕。
我很喜歡它的opening,尤其是鳥瞰MIB總部大廳和四個人拍照備檔然後變身那兩段。



《Cowboy Bebop》
我很久以前就想寫星際牛仔的介紹,但是不停地被惰性打敗。星際牛仔和畢格歐一樣都是sunrise的作品,彼此之間雖然故事背景、作畫、劇情完全不同,但是在很多我很喜歡的地方都有共通處,例如都是用以一集為單位的小故事來穿插主要劇情、都用藍調來表示憂鬱(是藍調吧?我這個音樂白痴)、小故事的劇情性都很強等等。
星際牛仔是以以音樂為主的動畫風格出名的,所有的ost都由菅野陽子一手包辦,有很多表現得很好的地方,我記得以前寫過greenbird和墜落畫面的搭配




《R.O.D》OVA


《R.O.D》TV

我覺得R.O.D的劇情普通,不過ova版本有很棒的(敵方)人物設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