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8

我有穿塑膠拖鞋進圖書館的權利

前幾天到圖書館拿預約書的時候,被入口處工讀生叫住,提醒我說以後不要穿塑膠拖鞋進圖書館。

我一直覺得儀容規定,如果不是基於安全考量的話,是侵犯權利的。思路很簡單︰為什麼一旦一個人堅持穿拖鞋進圖書館,他就沒有權利進圖書館?圖書館的經費來源是稅金和學費,它應該對自己的贊助人提供最大限度的服務,尤其不能僅僅因為主事者不喜歡別人穿塑膠拖鞋就禁止穿塑膠拖鞋的人進入圖書館。

有人說這是在訓練學生養成維持良好儀容的習慣,將來進入職場才不會因此吃虧。我覺得這個想法實在是太看不起人了,一個大學畢業的人究竟要蠢到什麼程度才會堅持在面試或上班的時候穿塑膠拖鞋?

6 comments:

elek said...

我也曾在T大的圖書館遇到一樣的事。我請他證明有這類的規定,不過在他「請示上級」時我就進去了。但看來我應該更常穿藍白拖去圖書館才是。

Anonymous said...

(浮出水面)

elek 這個帳號好眼熟啊...
你最近是不是跟新世紀唬音戰士打過架?


回到KR大的原文
我不知道臺灣是怎樣啦
不過我在澳洲這裡,
很多學生都是穿拖鞋海灘鞋進圖書館...

朱家安 said...

唉對呀

圖書館應該供應的是身心舒暢的空間啊

我想我應該找個時間填填圖書館的意見單

Catta said...

感覺就像是填敝校的愛校建言一樣,只會一去不復返....

朱家安 said...

不行的話我就跟學生會投訴看看...

朱家安 said...

追蹤報導追蹤報導︰

學生會學生權益部和圖書館接洽之後,確定圖書館沒有關於拖鞋的衣著法規。也就是說,雖然館員依然會勸導,不過並沒有權力對於穿拖鞋進館的學生進行約束或懲罰。